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中安在线   2021-02-27 08:55: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艳   编辑:许邦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工商银行新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动员广大女员工紧紧围绕全行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结合总省行《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 诵读经典传书香”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工行池州分行工会在全行女员工中开展“巾帼心向党”庆三八节活动:

  开展“巾帼心向党 诵读经典传书香”主题活动。在全辖女员工中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诵读经典传书香”评选活动,要求各支行、各部室认真学习总省行文件要求,动员女员工研读“四史”和近现代红色诗词、散文等经典著作,回顾建党100周年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全行女职工养成勤读书、善读书、读经典的习惯。鼓励普通话好且热爱诵读的女员工围绕主题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内容为红色经典作品、阅读经典的读后感以及抒发爱国爱行情怀文章等,要求富有时代气息,体现金融巾帼特色,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提倡短小精练。本次诵读形式不拘一格,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等,单人诵读、多人等诵读均可,可以运用配乐、动漫等多种元素叠加增强诵读效果。工会将按音频和视频两类作品分别评奖,鼓励原创并对原创作品加分,并从中遴选优秀诵读作品上报省行参赛。

  各基层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活动。要以“巾帼心向党”主题开展女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如“鲜花献给党”插花活动、“书香工行”读书活动、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示女职工健康向上、拼搏奉献的巾帼风采。目前各项活动正筹备开展中。

  池州分行工会每年都会开展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庆三八”相关女职工活动,近期开展了女职工“才艺展评”活动,并将优秀文体类微视频作品上报省行工会。“巾帼心向党 ”庆三八节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全行女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全面提升女职工文化素养,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全行女员工爱国爱行爱家,积极践行总行“48字”工作思路,立足岗位巾帼建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吴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