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04-23 09:55: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4月22日,2022年贵池区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方案正式出炉。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池州市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工作全部实行线上报名、线上录取,与往年相比有5大变化,切实体现了招生工作中依法依规、统筹实施、基本均衡、群众满意等四个基本原则。

  今年城区初中一年级招生与往年主要不同之处。一是时间提前:今年报名时间提前至5月21日—5月31日进行,不再安排在暑假,主要目的就是利用小学六年级学生在校时间,加强对学生家长招生政策的宣传,在学校指导下顺利报名;同时,预留足够时间对报名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二是网上招生:改变过去线下招生方式,今年报名、审核、录取均在“贵池区义务教育招生平台”进行,便民、高效、公正。三是下达计划:随招生方案,下达城区8所初中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原则上,招生学校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招生。四是摇号录取:非学区内居民子女按照“剩余计划数内直接录取”和“超剩余计划数摇号录取”的方式录取。五是年限规定:从今年起,实行学区内住房入学年限和户籍迁入时间限定政策,同一套房产3年内只能享受有招生片区内初中1个有效学位,多胞胎、二孩三孩等情形除外。

  具体政策请从招生平台的二维码入口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平台将于2022年5月20日开放)。(本网记者)

      附有关政策:

  一、招生范围

  市第二中学:湖心、烟柳园、月亮湖、南湖、南馨园、静安社区;齐山小学毕业生。

  市第三中学:池口、城北、清风、沿江社区。

  市第十中学:汇景、东湖路、府学、百荷社区;森桥印象、朝阳花园、水云涧、志城江山郡、徽商四季花城、清溪家园、广联翠屿花园小区;朝阳小学毕业生(具有该校学籍且在该校就读3年及以上)。

  市第十一中学:翠百、翠微、九华、孝肃社区。

  市第十二中学:青通路及南向延伸段以东—陵阳大道及齐山大道以南—青莲路以西—宁安高铁以北(其中:月亮湾、碧桂园、海棠湾、绿洲桂花城、兴惠公寓、绣春山庄小区可以选择月亮湖初中);齐山花园小区、齐山新村小区、白沙小区、清溪雅筑、穗佳苑小区;里山街道、梅街镇原桃坡乡。

  市第十六中学:秋江、杏花村、城西、秀山、古舜、杜坞、长岗、孔井、十里社区。

  滨湖实验学校:江口街道、清溪街道顺利社区、池州经开区(除市第十中学片区)、池州高新区、教育园区(包括江口中心学校、平天湖小学、滨湖实验学校小学部毕业生)。

  月亮湖初中:绣春河以南—齐山大道以西—太平路以北—长江南路以东;太平路以南—临湖路以西—长江南路以东北(其中:月亮湾、碧桂园、海棠湾、绿洲桂花城、兴惠公寓、绣春山庄小区可以选择市第十二中学)。

  民办学校面向全区同步、自主招生,不得跨区域招生,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另行下达)。

  二、招生对象

  (一)片区内居民子女

  片区内居民子女以各学校招生范围内住宅房产或户籍为入学依据。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城区有独立产权或属于主产权人(按份共有的最大份额产权人)共有产权的住宅房产的,可以在居住地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入学。住宅已入住尚未取得住宅房产证的,须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增值税发票。房产证上明确购买的公寓为“住宅式公寓”,其房产可视为“住宅房产”。

  2.适龄儿童具有城区户籍,且户籍迁入时间在2022年5月31日之前的,可以在户籍地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入学。从2022年起,今后每年城区初中招生以户籍为入学依据的,适龄儿童城区户籍的迁入时间均须在2022年5月31日之前。

  3.城区正在拆迁、尚未安置的拆迁户居民子女,可以以原居住地或现居住地为登记入学依据。必须提供原居住地证明(如征收协议书)、现住地证明、搬迁证等相关材料。

  4.保障房居民子女,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无其他住宅房产,可以在保障房所在地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入学。必须提供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城区无其他住宅房产证明和保障房证明材料。

  5.城区小学毕业的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整户非贵池户籍,持有效的城区“居住证”,且城区无住宅房产,可以在“居住证”载明地址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入学。必须提供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城区无住宅房产证明。

  6.符合《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主城区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若干意见》(池政〔2017〕78号)规定,在有效期内购房,持有已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属首次登记为产权人),并已办理购房人子女户口迁入手续的,到迁入后户籍地对应招生范围的学校入学。

  7.城区小学毕业的适龄儿童父母购买“服务型公寓”或“出让/市场化商品房”,属城区唯一住房且实际居住的,可依据“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登记入学,必须提供其父母城区无住宅房产证明和实际居住的有效证明材料(如水、电缴费凭证等)。

  实行招生片区内房产入学年限政策,即:自2022年5月31日起,同一套房产,3年内只能享有招生片区内初中1个有效学位,多胞胎、二孩三孩等情形除外。

  (二)非片区内居民子女

  1.无城区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城区无住宅房产的城区小学毕业生。

  2.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城区无住宅房产、城区户籍迁入时间晚于2022年5月31日的城区小学毕业生。

  (三)政策优待人员子女

  政策优待人员子女指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公安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外来投资商服务绿卡持卡人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徽商服务卡持有人子女。

  原则上,滨湖实验学校小学部毕业生、平天湖小学毕业生和江口中心学校毕业生按滨湖实验学校初中部的片区内居民子女报名。

  三、时间安排:

  1.线上审核:2022年6月1日至7月20日

  2.招生录取:2022年7月1日至8月17日

  线上审核通过的同步录取。因报名上传虚假信息、材料导致线上审核未通过的学生,由电脑随机派位。

  3.领取入学通知书:2022年8月25日至8月26日

  4.均衡分班:2022年8月27日

  5.正式报名入学:2022年8月31日

  咨询电话:0566-3219832 0566-3219833

  投诉电话:0566-2621015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