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名镇·名企

中安在线   2022-11-08 15:05: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在智慧课堂上,学生们举手、低头、转身等行为及时被自动抓拍,通过统计分析,实时洞察教学场景变化生成报告,从而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助力老师进行个性化教学。”在文香的二楼智慧教室,产品讲师马可夫现场演示智慧教室的场景应用。

  走进智慧教室演示课堂,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智慧黑板”,通过五指息屏技术,教师可以轻易地在传统黑板与触控互动显示系统之间无缝切换。当它在息屏状态时,是一块普通的黑板,教师可以在上面板书,而用五指轻轻按压后,屏幕便被唤醒,可以完成数字资源调用、多媒体课件演示、音视频录制、远程交互及直播等操作。

  记者了解到,文香是一家运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建设智慧校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围绕打造新一代“智慧教室”进行技术及产品的探索与研发,涉及智慧黑板、智能录播、直播互动、基于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学生行为分析、物联网、大数据等。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将先进智能技术融入其中,以生态为本、打造更人性化、交互式的教学环境。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来改善教学环境及建设智慧教室,已成为学校发展智慧教育的必然选择。智慧教室,不仅是新技术的突破,更是教学模式的变革。文香以智慧教室作为推动教学模式转型的重要环境支撑,加快推进以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变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了解,2019年5月,文香落户于池州市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当年实现产值1.2亿元。到2021年,年产值已飙升至5亿元,公司总部也从北京整体搬迁至池州,开启了加速发展的新征程。

  公司总经理汤鹏飞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业致力于教育现代化事业,始终坚持“专业执着,品质为本,协作共赢,真诚服务”为企业宗旨,以企业团队直接参与项目的方案设计、建设系统整合、项目施工及运维,以城市各渠道及代理合伙人直接服务用户的模式,解决运维服务及需求快速响应,满足校方对教育装备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截至目前,文香的产品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千个市、县的一万多所学校,建设了2万多间智慧教室,服务于三十多万师生,累计录制优质视频课达200万节。

  未来,文香将进一步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利用信息技术打造智慧课堂新生态,助推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自身优势,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深化融合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信创等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数字经济新形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