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视听 > 图片新闻

安徽石台民歌:《白衣战士好榜样》

时间: 2020-03-25 10:12

  在社会生活和生产劳动过程中,人民应情而歌、应事而歌,劳动人民用最简朴的表达方式一一唱民歌来反映他们的思想感情。早在明代,石台传唱民歌就蔚然成风,曾出现户户都有民歌手的盛况。石台民歌现在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新冠肺炎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石台人民用文化聚能,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谱写了一曲曲赞歌。石台民歌《白衣战士好榜样》歌词

  白衣战士(哟)令人敬(哎)中华儿女的(哟)好榜样(哎)

  白衣(吔)战士(哎)令人敬(哎)临危(吔)不惧(吔)奔前方(啰)释放(哎)自己(吔)激情温度(喂)阻击疫情保民安康(啰)

  剪掉(哎)秀发(吔)不为出家(吔)只为(吔)冲向(哎)新的战场(啰)出征(哎)抗击新冠病毒(喂)救死扶伤勇担当(啰)

  白衣(吔)天使(哎)白鸽飞翔(哎)为保(喂)国家勇往前闯(哎)不负(喂)韶华书壮丽(吔)哪怕付出热血满腔(啰)

  生死(哎)摆在(吔)你面前(哎)你依然心坚定器宇轩昂(哎)誓叫那疫魔束手就擒(呐)万众一心力挽狂澜(啰)

  白衣战士(哎)最可敬(呐)中华儿女的(哟)好榜样(哎)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