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尧渡镇:“暖民心”在行动 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2-07-15 10:57

  在秋浦社区老年食堂,透明后厨操作间里,厨师们忙前忙后,正在为中午出餐做最后的准备;梅林社区和秋浦社区的“三公里”就业圈正在火热筹划中,为社区周边三公里范围的企业和居民找到了招工和就业“新渠道”;在梅林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各位老年朋友们一起过节日,吃蛋糕,做活动,成了这里的常态……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今年以来,尧渡镇着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始终聚焦于人民生活天天有感的小事,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全面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居民生活更舒心,获得感更充足。

  “孩子们中午都在单位,我一个人吃饭,做多了怕浪费,经常就凑合一口。现在有了老年食堂,两荤四素,比在家烧饭强多了。”自从秋浦社区老年食堂开业以来,居民张大爷几乎天天中午都来这里吃饭。

  “小食堂”撬动“大民生”。对于孤寡、独居、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来说,做饭、吃饭成了日常生活中的大难题。为探索“老有所养”新路径,解决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尧渡镇民政所联合秋浦社区,在联合多个部门共同推进下,着力打造家门口的“老年食堂”,今年7月,秋浦社区老年食堂在锦绣园大酒店一楼食堂正式揭牌运行,这也是尧渡镇今年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之一。

  除了老年服务,就业服务也在火热推进中。如何做到家门口三公里范围内,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尧渡镇迅速行动,精心搭建“三公里”就业圈,以梅林社区、秋浦社区为2个首批试点社区,建立基层社区服务网点,引导商户平台注册,协助企业岗位开发,开展就业需求登记,对重点群体进行就业失业情况回访摸排,目前已有 11家企业入驻小程序。

  同时,各试点社区开展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利用社区网格员开展基层走访,了解居民的就业需求,动员关注微信小程序,通过就业平台牵线搭桥,帮助如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人员、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把服务居民家门口就业作为最大的就业民生工程,让民生温度直达群众,努力让群众实现“指尖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

  民生工程一头连着上级政策,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一个个“金点子”撒播到农村各个角落,孕育出基层“大民生”,让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感得以充分保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慧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