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08-04 17:46: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   编辑:许小毅

  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也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社区文明新风,营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庭的生活氛围,“七夕”将至,杏花村街道在各社区相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8月3日上午,在杏花村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强国复兴有我 浪漫七夕巧手插花”活动正在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分发好鲜花、彩纸、剪刀、透明胶等插花材料,接着专业插花老师给大家讲解各类花草的特性以及所代表的花语,并以浪漫七夕为主题,教授大家插花技巧。最后,活动在甜蜜和谐的气氛中完满结束,不仅让居民朋友们亲手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一束束的鲜花寄寓了大家对生活美好的祝愿,更让中华传统节日深入人心。

  8月3日上午,杜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文明家庭来共享心中的珍贵和美之爱。本次活动包含献花、吃蛋糕和成语之你比我猜游戏三个环节。期间,每对夫妻通过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解锁家庭幸福密码,传递家训家风正能量,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气息。同时,社区居民还现场歌唱了《敖包相会》、《夫妻双双把家还》等传统爱情歌曲,抒发了大家对美好情感的赞颂与讴歌,诠释了爱情的真谛。

  8月4日上午,孔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抛开岁月 重拾浪漫”七夕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6对老年夫妻参加了活动,在“爱的分享”环节,每个老人都用最直白朴实的话语讲述了彼此相知、相伴、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宋老说:“两口子过日子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就是互相包容,互相体谅,一辈子就是这样过来的”他们用时间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大家都被他们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为表达对爱情的美好祝福,8月3日,池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主题插花活动。活动中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鲜花常识,讲解了基本插花方法以及常用设计规律和美学展示,并现场进行了插花示范。老人们认真聆听,不时与老师探讨,根据颜色搭配,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作品。缤纷的花材很快就在大家的精心搭配、巧手制作下,变成一个个造型优美、新颖别致的花束。

  8月4日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暨“见证流金岁月,传承中华美德”金婚庆典活动在十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在老人们回忆结婚的情景中开始。“您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吴婆婆说,爹爹曾经跑了很远的路为自己买了一份自己喜欢吃的饼子;娄婆婆说,老伴也没有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情,没有吵我,也没有骂过我,虽然他不浪漫,但是我很知足......就像歌词中写到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都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在爷爷奶奶心里,也许浪漫是淳朴的,不需要华丽辞藻堆叠,彼此懂得就好;亦或浪漫是多姿多彩的,可以为对方做了很多竭尽全力、绞尽脑汁的事情。

  杏花村街道此次系列活动,将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道德有效结合,在融洽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睦、丰富家庭生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通讯员  刘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