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8-27 12:0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12.jpg

  8月24日,九华山风景区召开2021年风景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三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会议,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风景区安委会和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8月份以来风景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用火用电用气消防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合用场所消防疏散“开窗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开展《农村地区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小火亡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分析当前景区消防安全形势,就下一阶段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纪良才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一失万无”的态度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二是突出消防安全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持续做好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问题整改力度;推进“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对整改不到位的经营户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做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防火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各自主管和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和漏洞。

  会上,风景区公安局、建设环保处、九华乡、九华镇还就半年消防工作开展及安排情况作交流发言。(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