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07-15 17:29: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涛   编辑:褚云梅

  芙蓉社区位于风景区核心景区街区,辖区内民宿院落鳞次栉比、道路两旁绿树青葱、古寺内钟声悠扬,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处处皆是气韵灵秀山水画卷。今年以来,芙蓉社区坚持“党建+环境整治”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基层党建和生态环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支部引领,凝聚环境整治力量

  积极发挥网格化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效能,社区“两委”7名委员分片包保,26名网格信息员包保联系社区1030户居民及24座寺庙,确保环境整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创建“红色引领”示范街为契机,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街区清洁、景点扮靓、诚信经营等文明创建活动,焕然一新的九华老街成为众多来山游客拍照的网红打卡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原公安局宿舍附近破损道路修复,修缮太白组沟渠150米,投入3.5万元安装东崖宾馆宿舍沿线路灯15盏,有效保障过往行人夜间出行安全。

  党员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党员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的形式,号召党员在环境整治中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带头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坚持每月开展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或集中清理行动,加强对居民和经营户的宣教,督促落实“门前四包”,积极引导他们向乱丢乱弃、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说“不”,不断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同时,利用发放宣传单、挂横幅、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破除卫生陈规陋习,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环境整治共同体,推动“社区形象提档”向“景区形象升级”迈进。

  党群共建,绘就绿色发展新篇章

  积极动员巾帼志愿者、退休社区工作者、经营户、居民共同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组建各类志愿者队伍12支,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杂物垃圾,定期开展河道清障治理。今年以来,整治公共卫生区域12处,清理乱堆乱放角落6处,清理河道2条,拖运各类垃圾共5.4余吨。常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经营户”“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特色民宿”等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社区由“环境美”向“民风美”转型。

  人居环境展新颜,美丽社区入画来。芙蓉社区坚持把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常态化、清理行动日常化、卫生管护长效化,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刷新社区“颜值”,九华街区正在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通讯员 吴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