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2-11-11 11:12: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苗仕润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司法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心用情调纠纷、解民忧,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13起,有力维护了九华山风景区稳定和谐。

  尽心端平“一碗水”。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调解工作,用公平公道的利剑,裁断一桩桩纠纷。九华镇处于九华山风景区核心景区,矛盾纠纷大部分集中于房屋租赁和务工合同等方面,调解对象主要是居民和外来人口之间。九华镇司法所在调解纠纷中坚持不偏不倚,切实维护当事人正当合法权益。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外地租户与本地房东发生减租纠纷较多,九华镇司法所严格按照国家减租政策,维护外地租户合法权益,积极调解纠纷,促成减租协议签订,累计调解房屋租赁纠纷6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20余万元,让公平正义之风萦绕百姓心田。

  耐心焐热“冷板凳”。始终坚持耐心细致做调解,坐得住当事人的“冷板凳”,不把完成书面任务当终点。面对繁杂的矛盾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往往一趟趟来回奔走。在调解一桩家庭纠纷中,所长钟义平多次乘公交车赶赴几十公里外的一方当事人打工地,一连几次吃了对方的“闭门羹”,但钟义平毫不气馁,通过十余趟的奔波,对方从避而不见到冷言相对,再到后来倾心相诉,最终促使夫妻双方破镜重圆,让九华山万家灯火中增加一户和谐的灯光。

  倾心播洒“润物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司法为民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矛盾纠纷中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在调解一次工伤纠纷中,九华镇司法所为年过七旬的受伤老人联系施工单位,对工程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追讨回800元补偿款。在为民纾困的调解中,先后为外来务工人员讨回工资、工伤及工地事故赔偿等累计200余万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急难愁盼”中感受到司法温度。(通讯员 苗仕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