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青 阳

中安在线   2022-06-23 11:41: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舒雨淇   编辑:褚云梅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和谐校园”氛围,6月20日,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小手绘消防”为主题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了手绘消防创意画活动。

  活动中青阳消防宣传员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充分利用宣讲课件向幼儿园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听完消防知识的讲解,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描绘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火灾进行扑救的场景。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广大小朋友们明白消防与日常生活分不开,知晓时时刻刻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们的抗御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通讯员 舒雨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