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石 台

石台县全力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时间: 2023-03-02 15:32

  为构建良好政务服务环境,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石台县通过规范流程、集成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推进政务服务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企业,全力保障群众办事需求,切实为市场主体、基层群众和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规范流程优服务

  近年来,石台县围绕政务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扎实开展行政审批提质增效行动,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在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上下功夫,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跑动平均次数压缩至1次。

  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组织政务服务事项单位领导参与体验,聚焦办事流程体验、线上平台体验、活动氛围营造、群众反馈剖析、活动成果总结等方面开展活动,累计完成1583个“走流程”事项,查找并整改问题741个。

  集成办理减时间

  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务服务改革的努力方向。石台县推出了企业开办一件事、公民婚育一件事、军人退役一件事、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等13个“一件事”主题服务,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的办件需求。

  石台县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实行了“一口办”“并联批”“半日结”“零成本”一系列举措,有效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现在开办企业更方便了,在综合窗口就能办理,效率更高了,还免费刻制印章,一分钱都不用花!”10月18日,在石台县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陈女士领到新设立的企业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印章后如是说。

  帮办代办暖人心

  近年来,石台县全面推进便民服务就近办、代办事项上门办的创新模式,建立了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本营、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为支撑和全县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为基础的“1+8+N”的帮办代办服务网络,将帮办代办的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

  “之前听人说办理这些事情需要跑许多部门,要花费很多时间,没想到帮办人员帮我办好了,现在政策太好了”,退伍军人李银朱对“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赞不绝口。村镇“帮办代办”志愿者主动作为,对上做好业务部门对接,对下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核实,主动上门为退役军人办理退役报到、信息采集、预备役登记、党(团)关系转接、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优待证申请等20个事项集成服务。

  下一步,石台县将继续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让办事的企业群众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来源: 石台县政务数据中心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