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中共池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听取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方正主持并讲话 张夏林出席

时间: 2020-12-22 08:35

  12月21日上午,中共池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史孺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杰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池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总体考虑和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情况及明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家莹,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池州市工作委员会主委赵恩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进池州市委主委程平,市文旅局副局长、民建池州市总支主委张箐,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财金部副部长、农工党池州市委主委吴振亚,市科技局局长、致公党池州市总支主委曹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童志礼,市法院副院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广明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赞同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持续强化产业强市战略、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学研合作、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方正代表中共池州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今年疫情、汛情期间大家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实际,深入调研、深刻思考,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智慧成果,进一步把规划思路和发展举措谋划好、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推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方正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意义重大,需要凝聚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奋斗。希望大家聚焦编制好规划,进一步建言献策,使其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更加符合池州实际和人民意愿。要聚焦实现好开局,进一步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课题以及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的热点堵点问题,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聚焦营造好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继续担当起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动能。
  方正表示,中共池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把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