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池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奋力开创池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操龙灿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2-23 08:48

  1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池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池州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政府、池州军分区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广大驻池部队官兵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全力推进练兵备战,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政治建军有新加强、备战水平有新提升、双拥共建有新成效、服务地方有新作为,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正强调,要立足“两个大局”,坚定不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增强党管武装使命担当,认真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把政治建军要求贯彻到各层级全领域,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管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确保池州市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方正指出,要聚焦保障打赢,紧扣服务备战打仗要求,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要突出练兵备战,建立健全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的军地协调机制,强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要突出国防动员,抓好兵员征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加快构建具有池州特点的现代化国防动员体系。
  方正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契机,持续营造党管武装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两项任务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肩挑,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妥善解决官兵“三后”问题,当好驻池部队娘家人。驻池部队和军分区人武部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协助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合力推进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会上,市委常委、池州军分区司令员贡建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各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情况进行述职。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钟斌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