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方正在全市双拥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新起点 乘势而上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以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新起点
乘势而上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0-12-23 09:07

  12月22日,市委、市政府、池州军分区召开全市双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总结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创建成效和池州市双拥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池州市双拥工作及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聂爱国、史孺牛、贡建、樊泽明、孙革新、吴明楣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聂爱国作全市双拥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革新宣读有关决定、通报,双拥先进县(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为全市双拥工作先进模范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方正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池州的光荣传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看双拥,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以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争创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不断续写池州市双拥工作新成效,再谱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方正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双拥,切实把准双拥工作的主攻方向。要聚焦落实强军目标,围绕练兵备战强保障,围绕改革强军优服务,探索建立上下贯通、军地联动、快捷高效的拥军支前体系,努力在服务备战打仗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解决后顾之忧,以解决部队官兵面临的现实困难为导向,进一步拓宽后路、巩固后院、呵护后代,大力营造优待军人、军人优先、尊重军人的氛围,努力在维护军人利益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提升质量效益,高质量编制池州市“十四五”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突出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为抓手,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在军民融合发展上有更大作为。驻池部队要聚焦强化拥政爱民,结合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从中找到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在服务池州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方正强调,要军地共创促双拥,切实汇聚做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池部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健全完善“一起干”的机制,大力营造“一条心”的氛围,既要在破解难点问题、提升创建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更要在构建职责分工有序、整体运转高效的双拥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生动局面。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记者 陆寒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