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定抓好贯彻落实 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坚定抓好贯彻落实
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方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浩东金庆丰张夏林聂爱国出席

时间: 2021-07-07 07:39

  7月6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3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取四届市委巡察工作总结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金庆丰、张勇、廖强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推深做实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推深做实宣传宣讲,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推深做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激发奋斗的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闯劲,以开放、创新、改革的思维和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巡察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入抓好四届市委巡察后续工作,扎实推进“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认真总结四届市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深入谋划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加快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机制化,促进巡视巡察更好上下联动。要加强对县区巡察的指导督导,切实在全市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宗禾 陆寒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