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书记

王贵胜来池开展防汛勘察工作

方正朱浩东等分别陪同

时间: 2022-06-02 08:28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王贵胜率勘察组来我市开展防汛勘察工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王传增,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余泳等参加。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孺牛,池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龚辉,市委常委、池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宋怀金,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等分别陪同。

  31日下午,王贵胜首先来到东至县接见该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2020年7月,陈寿春在抗洪前线连续奋战16个小时,双脚被泡皱发白,成为热搜网红的“抗洪大脚”,先后获得“安徽好人”、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王贵胜对陈寿春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要继续保持不怕困难、勇敢向前的精神,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随后,勘察组来到东至县北端、长江南岸的广丰圩,实地勘察圩区堤防、杨墩闸重建等情况。1日上午一大早,勘察组又乘船沿江勘察秋江圩、长江江堤,详细了解我市沿江江堤、防汛准备、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

  王贵胜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要清醒认识防汛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原则,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尽快发挥应有作用,切实补齐防汛短板。要实时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充实人员和物资配备、强化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灾能力。要加强军地联防联动,特别是部队官兵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正、朱浩东表示,部队始终是地方防汛抢险救灾最值得依靠的坚实力量。近年来,驻池部队积极支持地方发展,在应急抢险、救援处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池州将以此次勘察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军地协作,全力做好部队官兵后勤保障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韩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