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中安在线   2020-12-25 18:20: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姗 胡磊 许坤   编辑:许

  “叔,骑摩托车要戴好头盔!”“婶,带小朋友过马路得看红绿灯!”寒冷冬日,贴心叮咛。12月25日,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人寿财险池州中心支公司走进梅龙街道,为广大农村居民特别是“一老一小”群体送上安全提醒。

  活动中,民警结合“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致广大农村居民的一封信》、《池州交警致广大劳动者的交通安全提示》等资料,向“一老一少”群体宣讲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二大队梅龙中队民警张正启和现场的小朋友互动,教孩子们做交警手势操,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送上互动小礼品。民警还制作了《用身边的事故教育身边的人》交通安全事故展板,结合近期本地发生的典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村民讲解诱发交通事故的各类原因和责任承担以及规避交通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

  结合“一盔一带”劝导服务活动,民警邀请“菜鸟裹裹”“中国邮政”“中通快递”等乡镇快递员,现场宣讲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叮嘱快递小哥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劝导员。

  一句温馨的叮咛,一场用心的宣讲。池州交警的真诚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村民,大家有应有答、有说有笑,浓厚的互动氛围成为梅龙街道上的另一道风景。(高姗 胡磊 许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