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1-03-17 15:09: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冬至   编辑:王依阳

图片7.png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绿色发展试点示范名单,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列为省级2021年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 2010 年 4 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区,现规划面积 51 平方公里,围绕“一区二园”总体布局,由东部高新产业园区和西部前江产业园区组成。其中,东部高新产业园区主要发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西部前江产业园区主要发展金属材料、新能源材料、装配式建筑材料及港口物流产业。

  近年来,池州高新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发展高技术产业,逐步摆脱传统发展模式依赖,培育发展新动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装配式建筑、高端数控机床整机及关键功能部件、拉链及工业缝制专用设备、汽车尾气处理等领域形成独特优势。目前,园区集聚各类企业 200 余家,规模以上企业 66 家,亿元以上企业 21 个,5亿元以上企业 8 个,20 亿元以上企业 5 个,50 亿元以上企业 2 个。主导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基本形成装配式建筑、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1+2”主导产业格局。2020 年,池州高新区全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 293 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 57.75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28.88 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实现 150.89 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 264.49 亿元。

  根据省发改委要求

  各试点示范单位要把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在提高绿色产业集聚度、培育绿色产业龙头企业等各方面作好示范。池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将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立足池州高新区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加快实施一系列“大动作”,推动绿色产业集聚,提升绿色产业竞争力,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动绿色产业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绿色交通和环境基础设施为辅的基础设施绿色升级产业,培育发展壮大以先进环保装备制造为主、资源循环利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绿色船舶制造为辅的节能环保产业和生产过程废气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为主的清洁生产产业,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安徽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提供重要支撑。(赵冬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