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平天湖

中安在线   2021-10-22 09:25:44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杜宇   编辑:王依阳

  临近11月,为了给即将到来的冬候鸟创造良好栖息环境,10月19日,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安排人员对候鸟栖息的核心区域进行治理。

  据平天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月亮湖水面作为候鸟栖息的核心区域,在夏季生长了不少。这些水生植物。随着季节转换,枯萎的水生植物如不及时清理将会影响冬候鸟栖息。本次治理主要是将湖区的大水面清理出来,便于候鸟迁飞过来的时候,见到大水面,能够落下来。周边的植被尽量保留下来,便于候鸟的栖身隐藏。从10月19日起,管委会每天安排十几名工人对月亮湖水域内水生植物进行清理,预计需要20天左右完成。

  除此以外,平天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还组织人员对景区内外来植物“一枝黄花”进行了清理。“一枝黄花”属于外来有害生物,其繁殖蔓延速度特别快,如果过度生长就会影响其他湿地生物的生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