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2-09-29 15:40:22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刘晓丹   编辑:褚云梅

  今秋,位于经开区的绿地小学首次招生,一至六年级共开设8个教学班,拥有在校学生220人。新学期,新学校,孩子们适应吗?

  9月14日下午4时许,记者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簇新的教学楼、宽阔的大操场、明亮的教室、内容丰富的文化长廊。耳畔还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原来,这是该校开设的课后延时服务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欢乐。

图为课后个性化服务的绘画班上,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画画。

  “学生们早上7点半就可以到学校来,上午上课后,有需求的孩子可以在学校吃午饭,由老师辅导作业或带着休息一下,也可以在图书角看一会书。下午放学后,孩子们可选择在校接受学习托管服务,由老师辅导作业,也可以选择个性化服务。”绿地小学副校长陆兵介绍道。

  “同学们,注意了,这个动作一定要规范,背挺直了。”在铺设地板、装有大镜子的舞蹈教室,舞蹈老师带着10余个学生在学习舞蹈。孙悦彤同学告诉记者:“上完课就能在学校跳舞,太开心了!”

  在绘画、乒乓球、羽毛球、诵读等教室,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还有一部分孩子在教室写作业,安静而专注。

  “我的孩子今年上二年级,在学校除了参加写作业的延时服务,还报了舞蹈和诵读两个个性化服务班。这样一来,孩子中午在校吃饭,下午放学稍晚一点,我能更安心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学生家长何玉琴满意道。

  据悉,绿地小学总造价4500万元,2022年一期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校园装饰装修、设备购置、文化建设。2023年二期计划再投入800万元,用于设备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工程改造、校园智能化建设等。(通讯员 刘晓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