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经开区

中安在线   2022-11-16 15:16:21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何霞 陈伟伟   编辑:褚云梅

  10月28日,在池州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的监管下,经由区财务中心依法逐一代发,曾在园区某服饰公司务工的汪某某等人终于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收到工资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该区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原来,这背后还有执法人员们主动担当、持续跟进、为民解忧的故事。

  事情还要回溯至今年5月,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大队”)在对园区内企业用工劳资纠纷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时,发现某服饰公司存在劳动者工资发放不及时的问题。为防范大范围、长时间欠薪现象发生,大队随即制作、发放致广大劳动者的一封信,告知对方维权联系方式。6月30日,该服饰公司一劳动者来区反映工资被拖欠事宜,经查,大队发现该公司还拖欠了其他劳动者工资。考虑到公司实际困难,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劳务双方约定在9月底前分3期兑付完毕。然而到了约定日期后,用工方江某一直逾期不付,且在已被查明收到货款的情况下仍然拒绝履行约定。为此,大队对该公司拖欠工资事宜予以正式立案,并于9月30日以该公司、江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到案后,在侦办人员和执法人员的督促下,10月27日,江某及家人筹集欠薪资金并转入经开区财务中心监管资金专用账户。10月28日,在池州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的监管下,经江某进一步核实认可后,经开区财务中心依法将拖欠数月的工资逐一代发完毕。

  至此,这起涉及34人,涉案金额达303394.2元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成功办结,这也是该区综合执法大队正式运行以来成功办理的首起案件。

  “在办理这起案件过程中,经开区主要领导亲自调度,相关领导靠前指挥,形成强大推动力。我们大队一方面通过主动介入和积极引导,为双方搭建有效化解劳资纠纷的平台,另一方面用雷霆手段打击欠薪行为,彰显大队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力度和决心。”池州经开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林中顺表示,希望该案件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园区企业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同时大队将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积极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和谐劳动关系基础。

  据悉,今年3月底池州经开区综合执法成立以来,始终注重源头治理劳动关系纠纷,建立以监察执法为抓手,刚柔并济的协调化解机制,共推进解决各种渠道反映的各类纠纷195起,涉及916人、832.37万元,涵盖工资纠纷、社保、工伤、经济赔偿等问题,有效维护了园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讯员 何霞  陈伟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