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集中区

节后“开门红”

中安在线   2023-02-08 16:5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邦荣 丁玲   编辑:褚云梅

  春之复苏,共赴征程。2月8日,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举行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揭牌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与集中区4家落户企业(安安、佳晟、万峰、飞渡)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首批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湖南恒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凤凰铝业有限公司、安徽鹏翔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宏凯铝业科技有限公司4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集中区。

  近年来,集中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聚焦“新兴”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园区发展“九件事”为主抓手,大力度实施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引育工程,高起点谋划构建产业创新平台,高标准落实“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持续向上向好,全区销售收入保持高速增长、连续4年增速超50%,2022年突破280亿元,在全省开发区综合排名更是大步向前,由2018年107名提升至2021年的42名。重点培育的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已集聚项目150个,规划产能超500亿元,产业集聚能力大幅提升。

池州市市长朱浩东与合肥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吴玉程为研究院揭牌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中区‘换挡提速’、突破‘平台期’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产业为主导、以项目中心、以服务为保障,重点实施‘11335’工程,奋力推动园区发展提质扩量增效。”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说,产业研究院的揭牌、重点项目的签约,为集中区开局全年工作起了好头。希望全区上下以此次揭牌签约为起点,加紧走出去、加快引进来,迅速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希望轻合金研究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产业“推进器”作用,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辟科研成果转化“快车道”,成为集中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创新人才汇聚地。

  作为签约企业代表,湖南恒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松铮表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发展空间巨大、营商环境优良,是一片投资热土。“下一步,将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许邦荣 丁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