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专题策划 > 十九大精神在池州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 2017-12-13 07:46

  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尽相同。对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来说,“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无疑是关注重点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些重要强调,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活力。

  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党委书记吴李杰

  党的十九大对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民营经济开拓了广阔发展空间,使民营经济再次迈进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打破垄断不仅要打破行政垄断,还要防止市场垄断,这两方面都不容易;要降低准入门槛同样也面临着种种困难,比如现在部分服务业还存在不少进一步开放的障碍,而这一部分的改革又关系到未来我国市场经济的完善,关系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关系到经济能否再上新台阶。因此,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主要针对下一步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经济如何走上良性发展轨道而采取的举措。但要打破行政垄断和市场垄断,就必将涉及到各种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变革。

  目前,我们化工企业明显感到企业的生存发展环境比以往好,一些不合理的收费、垄断等行为逐步取消,企业得到了“松绑”,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只有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减少市场准入限制,降低投资、创业门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把各类市场主体的潜力、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充分调动民营资本的积极性。

  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天霁

  近年来,我国实施一系列以便利企业发展为核心的商事制度改革,降低门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打破垄断,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市场主体的活力被大大激发。如今,国家再度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来部署,折射出国家重拳降门槛、破垄断的坚定决心。现在政策环境,对我们这个农业龙头企业生存发展极为有利,政府最大限度地简政放权,减少市场准入限制,降低投资、创业门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潜力、活力。这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也要借助政策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企业活力,放开手脚,稳步发展。把企业效益最大化,同时企业也要勇于担当,带领更多的农户共同发展,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市场中来。

  华源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树青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这一系列的举措为我们企业“松绑”,有了政策保障,我们更加大胆的迈开步伐,今年我又投资了两家企业,目前,企业运营良好。我深信,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一切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必将不断被清除,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一定会被充分激发出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江志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