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专题策划 > 十九大精神在池州

握好“方向盘” 奔向美好生活

时间: 2017-12-15 08:06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精神文明显著提高,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这些进步和变化,天天奔走在路上的“司机”,体会最深刻。十九大报告始终强调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带领与团结,始终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党治国理政的奋斗目标,这让广大司机驾驶员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新期待。

  主城区6路公交车司机胡学军

  2008年,胡学军开始在主城区开公交车。胡学军记得,当时主城区的城市格局还没有打开,城市很小,公交车的数量也很少,有的公交车特别破旧,一踩油门就黑烟四起。“这几年,主城区的公交车大变样。”胡学军说,不仅公交车的数量和班次增加了,而且公交车的线路也越来越长,市民乘坐更方便、快捷了。

  除了公交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胡学军感觉变化最大的还是市民的文明素质。前些年,有老人上公交车时,车上主动让座的不多,有的老人手提重物,站在车厢里摇摇晃晃,胡学军要提醒乘客给老人让座。这两年,只要一有老人上车,车上的年轻人都抢着站起来让座,胡学军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些变化,心里都暖融融的。6路车途径多所学校,以往有学生坐在后排,在车厢里乱写乱画,有的还拿刀子划破坐垫,现在的6路车干干净净,没有乱写乱画的现象。

  乘坐公交车的市民素质提高了,公交车司机的服务意识也大大增强。发车前,胡学军都把车厢打扫一番,给市民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在启动车辆时,看到有老人在快步赶车,他也会把车子停下来等一等,等老人上车坐稳后再开车。

  长途货车司机王秀华

  在外地打拼几年后,王秀华听朋友说,跑长途货运比较赚钱,他于是改行做了一名大货车司机,经常从池州拉货物去上海、江浙等地。

  跑长途货运虽然辛苦,但也让王秀华见识了中国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十年前,王秀华去过一次华西村,那时的华西村道路宽敞,村民住新房、开汽车,他当时怎么也想不到农村能有如此美好的生活。转眼十年过去了,他开货车途径江浙等地时,发现那里的农村也都盖起了别墅,开上了汽车,村民过上了“华西村一样的生活”。

  看到发达地区的农村建设得如此美好,王秀华充满干劲,他打算好好干几年,也在老家盖新房、买汽车,创造美好的生活。

  滴滴打车司机陆一伟

  陆一伟在主城区开了一家建材店,前几年店里没有生意时,陆一伟就在店里上网玩游戏。这两年,滴滴打车火起来,陆一伟赶紧注册成为一名滴滴司机,店里没有生意时,他就接单跑车,有顾客时,他就赶回店里谈生意,两方面都不耽误,收入也随之增加。

  成为滴滴司机后,陆一伟才感觉到主城区城市的变化。陆一伟说,刚接单跑车时,主城区有的路他都不会走,要完全靠导航。城市变大了,城市的道路也越来越宽阔,道路两旁的绿化也越来越美,尤其是经过海绵城市建设后,池城更美了。在如此优美的城市环境里开车,他感觉心情舒畅,充满幸福感。

  “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甜蜜。”陆一伟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玉琴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