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抓细抓实“两个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财政收入预期管理,加快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从5月底开始,阜阳市财政局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财政系统开展财政重点工作督导调研,确保各项财政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管理调度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财政局制定了《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阜阳市财政局整改验收评估方案》、《2020年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督导表》、《市财政局“优良作风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及“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调研督导表》、《财政收入预期管理情况调研督导表》等,从各项财政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作风建设、资金保障、整改盘点、调度推进等方面细化标准、提出要求,明确步骤,指导做好此次督导调研工作。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财政重点工作督导调研,市财政局结合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验收评估工作,成立8个整改验收评估暨督导调研小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活动。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区财政民生各项重点工作汇报、查看县市区财政局重点工作推进、查看档案管理、随机到乡镇财政所现场调阅有关档案台账等方式督导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各地“产业项目建设年”“优良作风建设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财政收入预期管理情况,并对2020年民生工程整体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农村改厕、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成效进行了督促指导。

  督导中,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深入开展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的总体思路,认真对财政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查摆。市财政局在督导中对各县市区整体财政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有关县市区民生工程日常管理、农村改厕问题整改、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时整改销号。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推进了全市财政各项重点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有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力地保障了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在我市执行不走样不变形,切实提升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秦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