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依法保护航道,全面掌握全市涉航工程情况,阜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全市涉航工程摸排,加强涉航工程管理。

  为强化保护航道意识,阜阳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加强《航道法》、《航道管理条例》学习,落实航道建设、养护、保护和管理职责。对在建、拟建涉航工程,严格要求建设单位落实项目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意见和保护措施;严格落实涉航工程建设期航评审核意见执行情况的监管。对已建成的涉航跨临河设施,督促业主单位或运营管理单位加强设施运营期航标、警示标志、防撞设施等管理;严格落实航道保护职责,确保跨临河设施不影响通航安全。

  同时,加大航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有关人员航道保护意识,组织开展涉航跨临河设施摸排工作,对跨越、穿越航道的桥梁、管道、缆线等建筑物、构筑物;航道保护范围内的临河建筑物、构筑物,包括码头、取(排)水口、涵闸、栈桥、船台、滑道等进行全面摸排,夯实涉航设施台账。

  根据《航道法》、《航道管理条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管理办法》,履行航道监督管理职责,对取得航道部门批准的涉航工程,严格要求建设单位落实航评审核意见。对未经审批建设涉航工程、破坏航道等影响航道通航安全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何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