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公积金提取,可以使用皖事通的7×24小时地图,不仅可以找到具体事项信息,还可以直接导航到办理场所”阜南双碑社区干部的一席话,给刘先生提了个醒。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刘先生通过“7×24”小时服务地图很快找到了公积金提取的渠道及方式,顺利办理了提取业务。据悉,今年以来,阜阳市大力推进“皖事通办”平台升级,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目前服务地图已发布场所2407个,关联事项总数155935个。

 

  一部手机既能办成事,得益于阜阳市推出的“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即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推进数据共享复用,精简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网办深度,引导办事人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同时,阜阳市将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自助设备有效归集,开辟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开启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7×24”小时不打烊服务只是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的“一角”,据阜阳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阜阳市重点围绕“六个一”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

  一是做实“一网”。持续完善“皖事通办”平台,累计上线政务服务事项16.5万个(动态调整),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今年累计办结452万件,办结率99.33%。

  二是做优“一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办事大厅,目前已有50家市直单位进驻市级大厅,进驻事项1947个。2020年以来,市级大厅窗口受理办件70.3万件,办结率99.77%。

  三是做好“一次”。广泛开展电子印章、电子云签、电子证照和电子材料库等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在安徽政务服务网阜阳分厅上线了“全程网办”和“办好一件事”专题,提供102个“办好一件事”集成套餐式服务。

  四是做成“一窗”。设置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审批等主题综合窗口,实现“一事跑一窗”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配合阜阳经开区毗邻园区改革,专设经开区综合窗口,4月份开设以来,已为109家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五是做强“一端”。疫情期间,率先开发上线“安康码”,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互认,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在“皖事通”APP上线疫情防控专题、口罩预约、空中课堂、百名科长在线考评、电子消费券等418项服务,访问量超亿次。

  六是做大“一单”。下发《市直部门数据共享责任清单(2020年本)》,目前累计汇聚公安、民政、市场监管、公积金等52家单位18.2亿条数据,有效支撑政务服务的高效运行。

  服务便捷的背后,是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化政务服务的决心。据了解,阜阳市每个县市区均针对自身的特点,启动政务服务提升行动,并开展配备自助设备、关联服务事项、组织事项清单核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7×24小时服务地图的实用性、便捷性以及用户体验。(黄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