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6-01 17: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高晓静

  为全面推动2021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好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据悉,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份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范围内统一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颍淮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至12月份结束。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宣传教育、企业全员教育培训等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大摸底”,压实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监管责任,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三是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创造良好的氛围,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四是开展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线上宣传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基层办实事,并开展应急演练,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培训;五是开展“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活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

  活动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二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重要交通枢纽的楼宇广告屏、重要交通工具播放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强跟踪指导,切实把各项活动与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等专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四要务求取得实效,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解决当前行业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和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何梅 高晓静)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