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6-02 23: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何梅 方亮 张洁

  走进阜汽集团阜阳市长途汽车中心站,一支青春靓丽的“娘子军”特别引人注目,在总服务台、母婴候车室、旅客候车厅等服务岗位都留下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热情周到地细节服务,耐心细致地答疑释惑,倾心帮扶困难群众,让乘客真切感受到温馨和舒适……这就是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邹侠服务班。近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邹侠服务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优质服务打造温馨旅途。

202106020943042924_StPL1OPi_600x386.jpg

  据悉,邹侠服务班有11名优秀员工组成,平均年龄29岁,其中党员2名,团员5名,主要承担为乘客提供迎门、咨询、导乘、帮扶、助残、济困等服务。

  年轻姑娘们为使服务更方便、快捷、有效,主动发扬钉子精神,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创新并全力推行5S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和岗位标准。她们求真务实,提出把小事做“细”、把常事做“新”、把难事做“巧”,旅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主动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先后推出“劳模创新工作室”、“阳光家园服务站”、“丽人坊”等精细化、亲情化服务项目。

  服务班始终把服务品牌建设作为车站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抓手,推荐能提高服务班成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励志畅销书籍,制定培训计划,邀请内训师,针对服务班工作需求开展集中培训。坚持开展“一天一讲评,一周一培训”,让每位成员形成自己不仅是班组、车站形象的代言人,更是运输行业的文明、城市形象的思想意识。在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班组自编整套服务礼仪操,将礼仪渗透到服务的各个环节,把服务工作逐渐变成传播文明礼仪的窗口。

  为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总服务台按照“八有”标准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将志愿活动从车站延伸到社会。与阜阳市老年公寓共同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与颍上县十八里铺敬老院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老人们开展“情暖夕阳、孝老爱亲”、“快乐重阳·送戏下乡”结对帮扶活动;与阜阳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展“关爱贫困大学生、传递梦想与希望”爱心助学活动;积极响应颍州晚报组织的“衣加衣、暖冬行动”,从被关爱群体的迫切需求入手,先后为颍上县明德小学和阜阳翔飞特殊学校送去过冬棉衣和生活用品为他们提供切实有效的爱心志愿服务。

  邹侠服务班还发挥阵地优势,积极开展“关爱生命、预防艾滋”、“爱心助考”、“清洁家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春风行动-义务献血”、“资助困难群体”等公益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服务班成员在岗位实践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象、创新服务班组、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学习文化、创新和谐文化,具有“六个创新”的班组文化。自创“一句问候暖心,两米目光迎接,三声服务到位,四周情况掌握,五星服务标准,六项宣传全面,齐全答疑释惑,八方宾客满意,久而久之坚持,实践“文明和谐”的十步工作法热情服务旅客。还把服务宗旨细化为“三心”即:省心—使客户感受到首问负责制带来的方便、高效;舒心—让旅客感受到最优质、最快捷的服务;放心—把最真诚的服务送给每一位乘客。

  据统计,邹侠服务班自2011年成立以来,累计向旅客发放各种应急药品10万余人次,帮扶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13100人次,资助旅客购票、购买食物等达到千余人次,金额5万余元,先后收到锦旗40面,感谢话语、祝福短信千余条,受到各界一致好评。(何梅 方亮 张洁)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