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5日至6日,阜阳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孙正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出席会议。

  孙正东在开幕会上指出,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阜阳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奋发有为、实干奉献,撑起了“半边天”。

  孙正东要求,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要铸牢信仰、站稳立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共同理想追求,一心向党永相随。要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改革创新上、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矢志奋斗建新功。要发挥优势、传承美德,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履行社会责任,引领社会新风尚。要奋发进取、自强不息,保持干事激情,提升能力本领,涵养优秀品质,展示自身好风采。

  孙正东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自我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工作创新,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当好广大妇女的“代言人”“贴心人”和“娘家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推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好党建带妇建制度,大力支持妇联组织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开创阜阳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苹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阜阳各级妇联组织要聚焦政治引领践行新思想,紧扣发展大局奋进新征程,坚持人民至上弘扬新风尚,深化妇联改革塑造新形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在闭幕会上指出,当前,阜阳市正处于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全面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牢底色、打造特色,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不断开创阜阳市妇女事业新局面。

  此次大会主要任务是总结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妇联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第四届执委会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