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8日,总投资142.5亿元的全市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对于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市发改委主任高文军表示。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以产业类项目为主,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农林、服务业、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

  在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所在地,颍上县年屠宰300万头生猪项目已开工。这一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的农林项目,计划投资5.1亿元,新建生猪屠宰车间、分割车间、冷却车间等,购置自动化智能屠宰线、副产线、制冷等肉类加工设备,以及12.5万立方米全自动智能立体冷藏库、检测检验系统等。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北斗地理信息数据生成建设项目于颍东区开建。项目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北斗地理信息数据生成设备。

  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领域,位于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的金骏感应加热设备项目启动。项目将购置两栋标准化厂房,从事电子感应加热设备研发、生产及销售,投产后,可年产300套感应加热设备、实现年产值1500万元。

  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位于城南新区的阜阳市西湖产学研创智区基础设施工程开建。项目占地约592.6亩,计划总投资16.75亿元,将建设8.9公里道路、4700平方米供水厂及污水处理厂、56公里配套管网等。

  在生态建设领域,临泉县泉河、流鞍河城区段岸线整治与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动工。项目将在临泉县泉河城区段(外环西路-人民路)和流鞍河城区段(泉河-阜临河),实施河道岸线整治、水体治理和生态护坡、绿化步道建设等工程。

  颍州区三十里铺镇中心校项目,是此次开工的重点社会事业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4.52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科技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多功能报告厅及配套辅助工程,拟建39个教学班,建成后可容纳1950名学生就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