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3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出台了《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关于加快产业聚集实施链长制工作方案的意见》。此举意味着园区正式启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

  为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和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等机遇,阜合园区聚焦汽车制造、科技创新、高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建筑和绿色食品等6个重点产业,依托园区江汽、欣奕华、华兴、麦吉等龙头企业资源和省内外研究机构、商协会力量,由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产业链链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一把手负责人担任副链长,明确产业链发展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链长制工作。

  据介绍,作为产业链链长,其任务和职责主要是梳理产业链发展现状,增强对现有产业服务功能,精准解决个产业链的堵点、难点、断点;理清产业基础,提出产业链发展思路,着重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加快要素配套支撑建设,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标准化厂房、公共研发、检验检测等服务支撑,推动产业集聚能级提升;结合合肥市“123+10”行动、阜阳市“13581”龙头培育工程和园区“五上”企业培育意见,加快培育龙头企业、种子企业,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促进优质企发展壮大。

  阜合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持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兴城、工业强市,全面推进链长制相关工作,通过抓引导、抓企业、抓项目、抓集聚、抓扶持等行动,加快打造具有园区特色优势、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着力形成皖北发展的“五高地”和合作共建的示范区,打造皖北样板。(储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