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既能及时做好现场病毒的消杀,又能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杜绝交叉感染的风险,可代替人工进入重点保障区域……

  9月26日,一台长相可爱的智能消杀机器人在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指挥部一楼大厅正式投入使用。9月25日,位于阜合产业园区的复创科技(阜阳)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消毒机器人成功下线并投入使用。此前,该款机器人曾服务全国“两会”。

  

  曾亮相全国“两会”,高效消毒、杀菌

  这款机器人名叫“LAILO”,支持紫外消毒灯和雾化消毒液两种消毒方法,安全高效、无刺激、不残留。在“无臭氧紫外+次氯酸干雾”复合消毒模式下,通过自适应全覆盖路径规划,消毒杀菌效率极高。

  用户可通过“LAILO”专属微信小程序远程即时启动消毒,也可设定消毒计划,实现全自动消毒,大幅简化日常消毒工作。机器人在工作时会生成消毒记录并上传至云端系统,该记录在云端会保存12个月,确保消毒工作有证可查。

  因为拥有超高技艺,“LAILO”还曾亮相全国“两会”,承担会场日常消毒工作,成了会场上的“小明星”。

  项目落地阜合园区,首台机器人成功下线

  据了解,“LAILO”是由复创科技(阜阳)有限公司与无锡复创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该项目进一步推进了园区经济及产学研发展,深化了阜合园区与复旦大学合作的内容,是在上海基地研发与孵化,成为该园区产业化运营的典范。

  据介绍,该项目于8月11日签约入园,9月初正式投产。9月25日,阜合园区产线首台机器人成功下线,并在第十届中国月季展览会指挥部一楼大厅开展日常消毒工作。

  复创科技(阜阳)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介绍,“LAILO”因其超高性价比、消毒效果稳定无死角、过程量化可控可记录等优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中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机器人已走向国际,公司陆续接到美国、印度、瑞典等多个国家订单。(徐睿)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