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31日,由阜阳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主办的市级继教班《神经调控技术在重症康复中的应用》在阜阳市中医医院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网上预约报名的方式参会,现场测体温、扫安康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来自阜阳市直单位,各县级医院、社区医院及各民营医院200余位康复界的同仁齐聚一堂,论道康复,共享学术盛宴,共同推动阜阳市康复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随着康复治疗技术的发展,康复治疗更加的细化,也更加的专业化。重症康复早些年并不被重视,近年来,随着康复技术的不断发展,患者的需求,我们发现重症康复或者说早期康复介入的早对患者整体预后效果起到很大的作用,并能缩短病程。阜阳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开展重症康复已有四年,在这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这次我们邀请了省内外的康复大咖为阜阳地区的康复同仁授课重症康复治疗相关知识。

  阜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超、科教科副科长朱广宝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由科教科副科长朱广宝主持,副院长李超致辞。李院长高度肯定了康复中心承担着全院患者康复的重要工作,嘉奖了康复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此次继教班圆满成功。

  本次继教班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陆晓教授。陆晓教授讲述了“重症康复的评估与治疗策略”。从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运动系统、营养与疼痛等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重症患者的评估与治疗。康复治疗的第一步就是评估,评估做好了,治疗才能有效果。

  安徽省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倪朝民教授为大家带来的讲题是“PICS康复”PICS是重症监护后综合征,是指重症监护期间、出院后或出院后发生的体能、认知、精神心理等方面的损害,以及ICU患者长期预后。倪教授从气道的管理、呼吸实验、镇痛的治疗、早期的活动与锻炼等详细讲述了重症患者的康复.

  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病一科主任、研究生导师、王颍教授为大家带来的讲题是“卒中相关性肺炎的中医治疗”,王教授分享了她们科室治疗重症患者肺炎的针灸治疗和中药治疗,以及肺炎患者的喂养和护理经验。

  阜阳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郑海强带来的讲题是“神经疾病重症的早期康复管理思路。分享了自己十余年来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对气管切开的患者护理及封管,重症患者吞咽功能的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继教班所讲述的课题深受在场医务人员的喜爱,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很多内容对我科室重症康复工作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我们将学习各位专家大咖的经验,提升技术能力,更好的开展重症康复工作,为患者服务。(李光磊)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