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市医保中心了解到,10月28日18:00-11月5日8:00,我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机切换,在此期间暂停办理异地就医有关业务。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总体安排,安徽省异地就医管理中心决定,将停止使用现有的安徽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

  停机期间,暂停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异地住院医保登记、异地出院医保结算、异地门诊医保结算、异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等。

  停机期间,如需办理入院手续,参保患者先行自费入院,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手续,实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如办理出院手续,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停机前,为符合条件的异地参保患者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确需继续住院治疗且预计在停机期间出院的,应在停机前取消医保登记,患者全额垫付医疗费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我市异地就医管理平台,先对接省平台,再通过省平台与外省平台对接。省平台停机切换期间,我市所有异地就医相关业务,包括省内、北京、上海等地的都暂时不能办了。”市医保中心相关人士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