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正当大部分高考生还在等待录取结果的时候,我市已有4名同学收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们分别是:红旗中学张广龙、吴昊,阜阳五中李俊豪,界首一中包德华。

  张广龙、吴昊

  “能成为空军航空大学的一员,既激动又兴奋,选择报考这所学校,只为献身国防,将梦想写在碧海蓝天!”昨日上午,红旗中学的两名学生谈及此事高兴地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是空军主体战斗力的“源头”,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有着“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之称。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是有年龄和性别限制的,招收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男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今年空军航空大学在安徽共录取80名飞行学员,其中阜阳4名。

  我市被录取的4名学子,不但成绩优秀,而且爱好广泛、身体健康。如阜阳五中学生李俊豪,成绩优异,兴趣爱好广泛,除阅读外,还喜欢下棋、跆拳道、台球等,在学习上有一股钻劲,遇到不懂的问题喜欢一直追着老师问,直到弄明白为止,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

  这些学子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将进行三个月的考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此后4年大学期间将接受本科基础教育的理论学习,以及地面苦练、野外生存、航空跳伞和教练机飞行训练等实践学习。经过4年苦练,这些飞行学员有望实现身份的转变,成为一名飞行员。

  另外,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今年有5名学生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其中城郊中学两名、界首中学一名、临泉二中一名、太和中学一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