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阜阳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2021年阜阳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2所,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能力。

  今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计划中,颍州区5所、颍东区3所、颍泉区4所、临泉县13所、太和县3所、阜南县5所、颍上县5所、界首市4所。另外,阜阳市还将资助幼儿2.3万余人次,培训幼儿教师2178人次。

  依据《实施方案》,各地要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对阜阳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建设的支持,县市区应承担的资金要按照年度投资计划予以落实。各地在落实财政资金支持的同时,可以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工程建设有效投入。

  同时,各县市区要积极谋划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把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民生工程狠抓落实。建立教育、财政协调机制,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强力推进。

  据统计,自阜阳市把学前教育促进工作纳入民生工程以来,已累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21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8.6万余人次,培训幼儿教师5072人次,有效促进了全市学前教育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