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表彰先进,激励全体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组织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市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月6日下午,阜阳五中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对“十佳班主任”及获得市级荣誉的教师进行表彰。特约摄影 凡伟 骆繁荣

  一批先进教育工作者受表彰

  每年教师节,表彰先进都是不变的主题,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不久前,该局组织开展了阜阳市十佳乡村校(园)长评选工作,评选出十佳乡村校(园)长40名;开展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和优秀援疆援藏教师评选工作,评选阜阳市优秀教师100名、阜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55名、阜阳市师德标兵155名、阜阳市优秀援疆援藏教师19名。当前,该局正组织集中宣传十佳乡村校(园)长、优秀教师等先进典型,激励全体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期,颍东区委区政府也对阜阳职业技术学校等20个先进集体、李娜等150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太和县组织开展了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乡村好教师等评选工作,并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分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特色教育成果奖、职业教育成果奖等类别,对教育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阜阳五中、阜阳实验中学(颍州中学校区)、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旗中学等学校,也纷纷表彰了“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勉励广大教师不仅要做“四有”好老师,还要当好学生品德、品质、品行上的引路人。

  系列活动表心意、谢师恩、送祝福

  “老师,您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别人……”9月9日,在颍东区枫林小学,一场小型文艺活动温情上演。

  诗歌朗诵念师情、颂师恩,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童声悠扬,手抄报、手工花、贺卡等手工作品传真情、表心意、谢师恩,表达了孩子们对老师的敬仰和祝福。

  “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句感谢足以让我们感动和欣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和幸福。”枫林小学吕老师说。

  9月6日下午,阜阳五中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合唱了校歌《爱的港湾》和《歌唱祖国》,学校合唱团演唱了《中国,我爱你》,芮雪老师演唱了《老师我想你》,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对老师的祝福。

  教师节当天,文峰幼儿园将送给每位教师一份特殊的礼物——书签戒尺。“之所以选择这份礼物,就是要时刻提醒老师们做到手中有尺、心中有度,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勇担教书育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同时勉励老师们多读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该园负责人刘亢亢说。

  9月8日,阜阳市实验小学青年路校区四年级(5)班的小学生们一起展示“心目中的最美老师”绘画作品。 记者 王彪 摄

  各地各校“为教师亮灯”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教师节当天,我市将组织各地各校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显著位置悬挂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标语等,营造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浓厚氛围。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各地各校教师于当晚收看教育部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的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和“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等节目。

  我市多家景区也面向教师推出优惠政策。其中,教师节当天,临泉魔幻动物园、太和有机良庄景区为全体教师免门票,入园时只需出示本人教师资格证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即可;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面向教师推出75元特价票(原价150元),以及教师配偶子女亲子票(189元)。9月10日至12日,阜阳生态乐园向全体教师免票,阜阳野生动物园向全体教师及其家属推出半价门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