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市委办、市政办命名了全市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阜阳市博物馆等22家单位入选。

  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面向社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是掌握历史知识、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品德修养的重要课堂。此次命名的全市第六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包括阜阳市博物馆、阜阳“四·九”暴动旧址纪念馆、魏野畴纪念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 、界首市博物馆、太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等。

  我市要求,各地要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各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贡献。

  另悉,在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命名的18家全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我市王家坝闸入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