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阜阳市启动了2022年滋蕙计划项目,共发放资助金240.1万元,资助3913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滋蕙计划项目,即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一次性补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赴校交通费及短期生活费。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资助对象为:普通高中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通过高考、高职单招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今年,我市采取校资助金兜底形式,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实行资助全覆盖,同时兼顾边缘易致贫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孤残及残疾人子女和突发事件等原因致困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经审核,资助困难家庭大学新生3913人,发放资助金240.1万元。(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夏夫山)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