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城市民印象中的永昌夜市,风味小吃、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华灯初上,吆喝鼎沸,人头攒动,城市烟火气扑面而来。白天,这里是永昌路,万余名居民住在附近,他们更关注道路绿化、交通出行……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永昌路时,这里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路北侧利用老旧绿化带空间改造的游园里,大叶黄杨、树状月季、红叶石楠等数十种绿植交相呼应,一条红色小径曲折延伸,没走几步,休闲座椅、健身器材应有尽有,百姓生活惬意。

  “我们这里是开放式小区,都是老房子,以前可没有这么舒坦。”居民石艳就住在永昌路附近,她告诉记者,以前因为缺少休闲场所,家里的老人想遛达乘凉,就要去几里地外的文峰公园。到了晚上,夜市嘈杂,垃圾随意丢弃,次日早晨常常一片狼藉。

  如今,通过精心设计施工,这里铺设了彩色混凝土小径,修建了小广场,增加不锈钢栏杆,栽植苗木花卉,老旧开放式小区白天彻底变了样。

  市园林管理处工程科负责人熊书勇告诉记者,改建提升的永昌游园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487平方米。“我们还根据游园特点和居民需要,增加了几组儿童游乐器材和健身设施,受到市民的欢迎。”

  傍晚时分,记者再次走进永昌路,这里已变身为永昌夜市,两侧商贩早早架好摊位,留出约6米宽的人行通道,行人交通畅通。商贩线内经营、垃圾入桶。夜市悄然发生着变化,更有序、更文明了。

  “电动车请放好!”记者循声望去,夜市两端出入口,有身穿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和市容协管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到指定位置,劝返机动车辆驶入夜市。

  “我们白天配备4名城管执法人员和4名协管人员,下午5点夜市开启后,再增加10名协管人员,分散在夜市内各个角落,维持秩序,协调问题,确保夜市经营安全有序。”颍州区城管执法局文峰中队片长沈小龙介绍。

  市民洪文文在附近居住,亲身感受到改造提升带来的便捷,环境变美、配套齐全、通道拓宽、经营有序、保洁到位,让她感觉很惬意。“如今,这里白天有游园,夜间有城市烟火,居民有满满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