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爱情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答案。对84岁的王国华老人来说,爱情就是每天跟老伴一起逛街、看风景。哪怕老伴如今已不能正常说话、行走,甚至都叫不出自己的名字,可看着她那满头的白发、斑驳的皱纹,王国华总是嘴角含笑,满脸宠爱,一如两人年轻时的样子。

081417su35fo942zc2q669.jpg.thumb.jpg

  用爱守护她一辈子

  每天清晨8时许,一辆红色电动车都会出现在东关美食街的胡同口。店主们知道,这是王国华老人又来陪老伴王凤英吃早饭了。

  “凤英啊,你慢点吃。”端着刚买来的咸馍和豆浆,王国华小心翼翼地喂老伴,不时用面巾纸擦去老伴嘴角的口水。

  王凤英今年78岁,患上脑梗14年了。“年轻时候啊,她可活泼了。”回忆起年轻时的过往,王国华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仿佛又看到妻子年轻时俏丽娇憨的模样。

  年轻时的王凤英,是街道上有名的文艺青年,尤其爱唱戏、爱跳舞。和王国华结婚50多年来,即使生活中偶有磕碰,王国华也总像个大哥哥那样宠着她。

  14年前,因为一场病,王凤英渐渐失去了自理能力。“孩子们都有各自的家庭,只要我能照顾,就要好好陪着她。”从那以后,王国华每天陪着老伴聊天、读报。

  陪她看遍四季风景

  因为王凤英渐渐失去行走能力,老呆在家看电视也不行,王国华决定,趁自己还能走动,多陪她出去逛一逛,品一品这人间烟火,看一看这世间风景。

  2018年春天,王国华买了这辆电动车,每天清晨时分便驾车带着老伴到东关美食街,吃完早餐后,再一起到大街小巷转转。

  王国华发现,老伴特别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于是,他尽可能地带老伴走远一些,到乡下逛逛集市,听小商贩的吆喝声,看街头琳琅的商品。在充满人间烟火味道的集市里,老伴精神明显好了很多,变得能吃能睡了。

  这几年来,王国华陪老伴逛遍了周边乡镇,如三合镇、程集镇、袁集镇等,最远跑到口孜镇。王国华说,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就会继续当老伴的驾驶员,看遍四季风景。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