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090339opzgow0pxqzingxb.jpg

  市民在景区游玩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发展中心获悉,春节长假期间,我市旅游总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1.5%。

  春节期间,天气总体晴好,我市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为市民文化需求提供“家门口的好去处”。颍州西湖风景区推出潮玩新年·西湖好戏——2022颍州西湖首届新春民俗大赏,开展了十余项文化项目,包括狮龙贺春、西湖清音、非遗肘阁、非遗杂技、欧公迎宾、三公拜年等,让游客梦回唐宋,一览“大千起灭一尘里,未觉杭颍谁雌雄”的豪迈风韵,沉浸式体验浓浓的老阜阳“年味儿”;八里河旅游景区依托管子的悠久历史,首创管子春秋宫廷古典互动体验演艺,突出山鬼、礼仪之邦、假面舞会等关键词,给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阜阳生态乐园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年潮醒春季,奇遇生态园》主题活动,发动员工和志愿者在园区不同主题模块进行快闪、巡游;太和沙颍河汽车露营地开展迎新春梦幻灯光秀、大型舞蹈汇演;临泉中环格林童话世界开展童话剧,让童心照进家长和孩子的内心世界;安徽木一博览园开展民俗色彩的电音文化节;长官杂技小镇萃取菁华,综合利用书法展、画展、戏曲等样式,以文化人,以旅惠民,让游客过上一个别样、难忘、有意义的春节。

  此外,探亲游、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亲子游等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据了解,全市春节假期7天共接待游客157.83万人次,同比增长0.66%,旅游总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颍上八里河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6.2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192.01万元,全市8家旅游住宿监测点营业总收入159.41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