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天,阜阳的天空看起来灰蒙蒙的,除了受阴雨天的影响,还和浮尘天气有关。

  为此,中央气象台还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告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截至今天8时,北方多个城市以及安徽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091441unl0wqxh6tlpxm3m.jpg.thumb.jpg

  昨日,樱花在春雨中绽放。记者 王彪 摄

  和沙尘天气无缝对接的,还有降水。空中飘落的雨滴携带着沙尘,北方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泥雨”现象。

  沙尘天气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仅会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严重影响人们日常生活,对生态环境、部分设施农业也会造成一定影响。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

  春分过后,雨水增多,今明两天,我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伴随着冷空气影响,气温也明显下滑。市气象部门预计,22日夜间至24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平均温度下降5~7℃,阵风6级左右,25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部分低洼地区有霜或霜冻,此前积攒的“20℃+”暖意荡然无存。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3月23日:阴有小雨,12~15℃,偏东风3~4级、阵风6级

  3月24日:阴天,9~10℃,东北风3~4级、阵风6级

  3月25日:多云,5~14℃,偏东风2~3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