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你们,大家坚持在高温天气下工作,辛苦啦!”上周,市总工会兵分多路,开展集中“送清凉”活动。阜城多个重点项目、垃圾中转站、汽运集团、快递营运点等地的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司机、快递小哥们收到了“清凉大礼包”——绿豆、饮品、清凉油,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牵挂,让辛苦劳作的一线职工们在夏日里感受到清凉舒爽。

  入夏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多次“送清凉”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筹集了45万元,购买清凉物资送给一线职工。“我们资金有限,不能保证每位一线职工都得到清凉礼包。”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夏“送清凉”活动主要集中在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铁(钢)工、锅炉工等高温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开展。

  各级工会都开展了“送清凉”活动。据悉,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160多万元资金,为一线职工购买防暑降温物资。许多企业工会也为一线职工发放了清凉物品,并督促企业根据夏季特点,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适当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减轻劳动强度,保障职工权益。

  送防暑降温物品的同时,各级工会还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开展贴近岗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高温危害及其防护措施的宣传力度。通过知识问答、发放资料、开展宣讲等方式,各级工会向一线职工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减少了高温天气作业造成的中暑事件发生。

  除了一次性的活动,遍及全城的职工之家、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场地也为高温下劳动者提供清凉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66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可以为劳动者提供歇脚、补水、纳凉、休息等服务。夏季,各级工会组织联合爱心驿站、商店和窗口单位等,开展关爱外卖骑手等行动,为高温天气户外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