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即日起,市民进入一些扫码区域,不需要再另扫“行程码”,只要扫一次场所码,显示安康码的同时,还可即时显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

  记者昨日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出行,提高扫码核验效率,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对安康码和行程码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将安康码、行程码“二码合一”。

  “所谓‘场所码’,就是市民用皖事通或支付宝在公共场合扫描的那个二维码,它显示的是安康码状态,只不过大家不知道它就是‘场所码’。”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

  此前,市民进入需扫码的公共场合,需要用皖事通或支付宝先扫“场所码”显示安康码,然后再用微信扫行程码;或者显示安康码后,点击下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点击核验”,在随后出现的页面中,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才能查询行程卡状态。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二码合一”后,市民扫描显示安康码状态后,点击下方“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点击核验”,在随后出现的页面中点“同意并授权运营商查询本人疫情期间14天内到访信息”前面打勾,点击“查验”,就会出现自己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不需要每次输入验证码(首次查询需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

  此次优化升级有两大亮点:一是通过安康码页面可以直接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显示前14天内曾到访城市、是否带星号等详细信息;二是核验行程码时无需重复输入验证码。

  此外,也不需要再用微信另扫行程码了。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