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29日,阜阳华联大厦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到货的新鲜蔬菜。 记者 庞诚 摄

  “相较28日大量‘售空’的局面,今天供应情况有所好转,预计下午会得到进一步缓解。”9月29日中午,刚刚从多家超市巡店归来,阜阳华联集团副总经理周军稍稍松了一口气。

  28日2时起,阜城三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较短时间内,选购食材热情高涨,导致不少门店出现阶段性供应紧张。

  “为缓解紧张局面,28日我们派出去两支采购团队,一支赶赴山东寿光,一支到达河南郑州。”周军告诉记者,29日凌晨已有3车、40吨蔬菜从山东运回,一早已经分配到各家门店;29日中午,新一车从郑州发来的果蔬抵达阜阳,下午便配送至华联旗下数十家门店。

  为有效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广大保供企业积极行动。在阜阳城西,大润发超市28日共到达近6吨果蔬,除叶类菜出现短暂性“售空”外,土豆、山药等根茎类蔬菜供应始终充足。“今天5.7吨果蔬正在进城,缺货商品下午就可以补足。”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张静说。

  大润发超市从蚌埠加速补货,永辉超市则加大从合肥的采购量。在阜阳城南,永辉超市万达店29日清晨已“上新”13吨果蔬,下午、晚上仍有货物陆续送达。“我们的整体供应形势较好,随着门店果蔬销量提升,采购量也随之进行了调整。”店长杨楠介绍,眼下,店内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仅米面存货就有20吨。

  临时管控期间,无接触配送受

  到广大市民的青睐。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多家市级保供企业通过建立电商APP、小程序等,推出了线上采购业务。

  “临时管控首日,我们线上订单达到2000单,而平时只有1000单左右。”杨楠告诉记者,依托永辉生活APP以及自有配送团队、顺丰等合作平台,万达店竭尽全力保障市民需求。

  同样,依托“淘鲜达”“优鲜”等平台,大润发超市28日当天共完成2000单线上订单,订单量较平时也有较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市25家重点保供企业正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场所码”、“二码联查”、消毒、测温等防控举措,并积极做好粮油菜肉蛋等采购、储备、调拨、配送,竭尽全力确保各种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相关机制已启动,当前正在积极调配物资确保供应充足,市民们不必过分担心和恐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