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7日,由阜阳技师学院汽车创业培训基地举办的“汽车后市场交流会”上,阜城12家汽车快修店获中国大能手节目汽车养护中心授牌。

  中国大能手节目汽车养护中心,2017年在阜阳技师学院成立,由交通运输部《汽车维修与修理》杂志社主编李东江担任总顾问,大能手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CTV-2财经频道中国大能手总导演陈锦春担任总经理,中国大能手冠军、省级汽车维修技能大师贾亮(阜阳技师学院老师,国家级贾亮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担任首席技师。目前,“大能手节目汽车养护中心”总店位于阜阳技师学院,还有三家县域级总店,分布在阜南、太和、界首。

  “为什么现在中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很多汽车维修一、二级店以及汽车快修店日子反而越来越不好过?”在授牌现场,李东江介绍,汽车快修店由于服务标准、水平、环境等不一,很难得到客户信任,早已经过了“单打独斗”时代,需要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目前,全市有2000多家汽车快修店,但每年又以50%的速度在‘消亡(含关门及改换门庭)’。”贾亮介绍,主要原因就是我市的这些汽车快修店多是单体、小投资,没有品牌支持、技术支持,供货渠道没有保证,产品质量更没法保障。最困难的是单体小店无法给员工提供持续的发展空间,人员更替频繁,客户关系无法维护等。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大能手节目汽车养护中心发起,为全市汽车快修店提供以上支撑。

  据了解,这12家店在我市仅是首批授牌,以后条件成熟一批授牌一批,让从业人员更好创业。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