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阜阳机动车互联网选号增加新号段,供车主选择的机会更大了。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互联网选号增加的新号段为小型汽车号段,有皖K**FF*、皖K**GA* 皖K**GB*、皖K**GC* 皖K**GD*、皖K**GE* 皖K**GF*、皖K**GG*。车主可以线上自编号码,这不仅简化了新车入户流程,还增加了自编号码的选择空间。

  对此,交警部门发布了交管12123新车预选号牌业务办理流程。首先,登陆“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新车选号】,进入新车预选号牌流程。通过该功能可以为本人名下新购小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或大型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选号之前,车主需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书”(或“进口货物证明书”)。在预选号牌过程中,车主需要录入“车辆识别代号”(也叫车架号)、合格证编号或者进口货物证明编号。其次,车辆基础信息确认后,进入预选号牌业务第二阶段。车主可以点击【开始选号】,然后获取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的,进入随机或自编选号页面。完成选号后,系统将显示选中号牌的有效期限,车主需在这一期限之前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选中的号牌将失效,车主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不允许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2年后将自动解除黑名单。

  此外,“交管12123”APP上除了可以办理新车选号业务,还可以办理异地转(迁)入选号、本地二手车过户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预约等业务。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