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笔者从太和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6月份,该县为贫困户报补医疗费用1.5亿元,其中贫困人口“351”住院报补1.3亿余元,“180”慢性病门诊报补2327万元,贫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了健康扶贫实惠。

  近年来,太和县围绕打造贫困人口“三保障一兜底”的综合医保体系,开展家庭签约服务,每个贫困户确定1名乡村医生签约,送诊入户方便贫困户看病;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设立“一站式”结算窗口,提供便利让贫困户看得上病;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发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两家公立医院龙头作用,与32个乡镇卫生院组建3个医共体单位,为贫困户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创新兜底保障政策,推出健康扶贫“3993”工程,实行贫困人口县、市、省内住院治疗个人自付标准统一不超过3000元,确保贫困户看得起病。

  此外,太和县财政今年还投入2516万元,为14.8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集农业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治安家财、其他涉贫保险等保险产品于一体的“精准扶贫综合保险”。截至6月25日,全县精准扶贫综合保险医疗报补金额达150.1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